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球員卡收藏〉全民瘋體育 周邊、球衣藏商機

2023/01/24 05:30

坊間流傳高價球員卡

記者徐聖倫/專題報導

魔獸Dwight Howard加盟T1帶來龐大商機。(記者徐聖倫攝)

2022年末,兩件體壇盛事風靡全台,其一是台灣籃壇T1聯盟,以月薪20萬美元迎來NBA準名人堂球星、魔獸Dwight Howard加盟,再來是全世界關注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兩件體壇盛事討論度甚至壓過台灣的九合一大選,而魔獸、世足的周邊商品則帶來龐大商機。

魔獸球衣一度乏人問津 來台消息翻漲2至5倍

魔獸來台前,在他的個人Instagram先拋出消息,台灣各大球衣社團開始瘋狂販售魔獸各個時期的球衣,資深球衣賣家阿樂說,魔獸因職業生涯跌宕,後期淪為替補,球衣價格一度跌到千元出頭還乏人問津,但魔獸一拋出來台消息,球衣價格平均翻漲2至5倍,甚至二手品有小瑕疵也造成瘋搶。

另外,迎來魔獸的雲豹球團由於戰績不佳,球迷專注程度原本不高,但魔獸一加盟,除討論度大漲,主場球票開賣即秒殺,而2023年的球票票價也翻漲一倍,主場周邊商品販售區,還加開「魔獸專區」,全部都是魔獸個人的周邊效益。

世足賽盛事 台灣運彩受惠 人滿為患

而4年一度的世足賽是世界體壇盛事,關注度比奧運還高,尤其今年是邁入生涯暮年的足壇絕代雙驕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參加的最後一屆世足,本屆世足在台關注度也大為提升。

國際足球總會賽前就預估,本屆賽事全球觀賽人數突破新高50億,周邊商品產值高達3,000億美元,贊助17國球衣的NIKE成最大贏家,國際足總指定合作的adidas雖贊助7國少於Nike,但本屆冠軍阿根廷就是adidas贊助國家之一,加上梅西光環,同樣周邊賣到手軟。另本屆來自非洲的黑馬摩洛哥闖入4強,也讓贊助商PUMA臉上有光。

足球在台灣並非主流運動,但世足熱一樣燒遍全台,台北市月前就有5個捷運站擺出世足快閃店,球衣、水壺、毛巾等周邊商品賣地火熱;另外台灣運彩也受惠不少,幾乎每場賽事運彩販售站都人滿為患,搭的就是這波足球熱,總之,去年末的台灣,就是「全民瘋體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