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王最貴、最親民 差108倍

2023/01/16 05:30

2023年全國與六都地王、公告土地現值漲幅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最新發布二○二三年公告土地現值,全國廿二縣市地王全數是老面孔,其中桃園、台中市地王在位最久,今年是第十七個年度蟬聯寶座;全國最貴地王還是台北一○一金融大樓,連續十年穩坐「全國地王」,與最親民的連江縣地王身價差了一○八倍,較去年的一○四倍、差距再創新高。

台北一○一大樓 連10年稱霸全國

內政部彙整各縣市最新公告資訊,今年六都地王分別是北市的台北一○一大樓、新北市的板信雙子星商業大樓、桃園市中正路與復興路口、台中市西屯區的新光三越、台南市中西區的新光三越及高雄市苓雅區的大遠百。

比較六都地王今年漲幅,台北一○一大樓漲幅最大、約三.九七%,其次是新北板信大樓漲幅三.二七%,高雄市大遠百漲幅最小、僅○.五二%,其它三都漲幅落在二%至二.七二%間。

最親民地王仍是連江縣南竿介壽廣場東側,公告土地現值仍維持每坪六萬元,與台北一○一大樓的身價相差一○八倍,相較去年差距一○四倍,差距又創下新高。

劃區、地標…3條件 易成地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地王通常代表區域內最繁華區段,不少也是縣市政府所在地,顯見重劃區、地標大樓、地方政府三個條件匯集,很容易就出現該區地王。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指出,市中心擁有強大商業機能、且有行政機關加持,房價難以撼動,因此近幾年漲幅明顯的副都心等題材,未來即使房市修正,漲勢恐難回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