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值翻倍至800億 台塑總部都更拍板

2023/01/03 05:30

台塑總部都更案小檔案(製表:記者徐義平 圖: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耗時四年多,民間自辦最大都更案的台塑總部都更案事業計畫,總算在去年十一月中核定,最終新大樓拍板的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高達六.五萬坪,推估更新後總價值近八百億元,較更新前的舊建物價值不到四百億元,幾乎是翻倍。

根據內政部都市更新入口網最新發布資訊,該都更案位於北市敦化北路上,近松山機場、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斜對面,基地面積約六三二八.三坪,舊建物面積約三.七一萬餘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建蔽率五十%、容積率二○○%,更新前現有建物共二○七戶,分由五十七位地主持有,最終地主全數同意都更。

該案在順利取得高額容積獎勵後,推估更新後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高達六.五萬坪,預計興建地上二十二層、地下五層鋼骨結構的複合式大樓,車位數高達九九八個,戶數為四四五戶;使用內容有零售、金融保險、一般事務所、托兒教保等用途,此外,該案預計取得黃金級綠建築,留設人行步道面積超過七六○坪。

敦北都更多案齊發 擦亮頂辦商圈光環

房產業者何世昌指出,台塑總部大樓都更案總價值可達八百億元,堪稱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超級都更案;受到台塑總部都更案挹注,敦化北路沿線都更總量逼近兩千億元,成為北市最熱門的都更一條街。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指出,台塑大樓都更案有幾個指標意義,首先是全台最大的地主自辦都更案,其次是北市最大的「一六八專案」(即針對無爭議案件的事業計畫案在報核後六個月工作天內審議通過,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併同報核者,在報核後八個月審議通過),也是適用去年都更條例第六十五條增加耐震力不足建築物獎勵容積的早期申請指標案,可說具代表意義。

未來敦北商圈有全球人壽、冠德民權、西華民生、國泰寰宇、國泰世華敦北等大型重建案陸續落成,將重新擦亮北市最早頂級辦公室商圈招牌,一洗目前最高空置率商圈的形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