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電舊換新補助3000 元旦上路

2022/12/27 05:30

經濟部推動「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自明年元旦起至年底購置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第一級的冷氣及冰箱,並汰換回收舊機即可申請補助。(中央社)

購置能源效率第一級冷氣及冰箱 回收舊機可獲補助

〔記者廖家寧、黃皓宸/台北報導〕為加速老舊耗能家電退場,促進住宅節約用電,經濟部推動「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自明年元旦起至年底購置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第一級的冷氣及冰箱,並確實汰換回收舊機即可申請,每台新機補助三○○○元,申請期間自明年二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一月十五日止;電器公會昨表示,在政策鼓勵下,明年家電市場全年業績有望成長兩成。

申請期間 明年2/1至後年1/15止

經費如提前用完 將截止受理

經濟部說明,本次家電補助強調汰舊換新,須在補助購買期間內完成冷氣、冰箱新機購置與舊機汰換,才符合補助條件;如補助經費用罄,將提前截止受理。

能源局提醒,請民眾在業者到府安裝冷氣、冰箱並回收舊機時,一併向業者索取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以作為家電汰舊證明。

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專屬網站已正式上線,可透過網站取得相關資訊或下載申請表,也將開啟線上申請功能;補助期間也有設置諮詢專線電話(○二)二九五五-九六六六,可洽詢申辦方式、查詢案件進度。

明年6/14前還可申退貨物稅2000

購買能效一級冷氣、冰箱,除了經濟部每台補助三○○○元,明年六月十四日前還可向財政部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最高退稅可達二○○○元,合計可獲五○○○元節能補貼。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家電業者原本看衰明年市場,但在政策補貼下,預估明年家電市場將逆勢成長兩成,加上空調於二至四月又有促銷案,預計明年至六月時,汰舊換新的補貼預算可全數消化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