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事件投資 倍數獲利大解密-Fed會議篇

2022/12/26 05:30

2022年美國FOMC利率決議

■施淑芬

投資獲利是人生至為重要的課題,有什麼樣的投資方法及投資工具,適合想要認真投資以提高獲利效率的人呢?「事件投資加速器」,運用「事件投資法」配搭「權證工具」,投資風格設定為:(1)重複發生的投資現象;(2)短期發酵;(3)資金需求不高;(4)損失可控在小金額內。利用特定事件重複發生帶來的高勝率創造複利報酬。

最近市場最關注的事件,必屬Fed利率決策會議。我們可以觀察到什麼現象來做為投資的基礎呢?該如何加速獲利呢?

投資事件現象 成功率自然高

由這8次會議後市場的反應可以印證,這個重大事件一定會引發短期市場波動,究其原因,升降息本身就是帶動經濟活動的引擎,必然引起金融市場的連鎖反應,尤其是金融股與成長型的電子股;再則,市場高度關注與預期下,預期心理引發的投資情緒,也必然造成市場波動,投資這個事件現象,成功率自然高。

這樣高勝率的短期投資,很適合放大倍數。對於資金有限的投資人,權證是極佳的投資獲利加速器。以權證取代現股投資的好處是:(1)權證有槓桿投資效果,股價漲跌時,權證報酬很容易倍數高於現股報酬率;(2)權證適合短期投資,完全符合事件投資所需之特性。

作法上,投資人應先做好功課,在Fed會議前,選好幾檔金融權值股及電子權值股,例如: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或是聯發科(2454)、大立光(3008)等股票,並在Fed利率決策公告前一日「同時買進」這些股票的認購及認售權證。投資期間建議為2天,避免長期持有損失權證的時間價值。出場建議:若當日已經出現漲跌,則收盤前「同時賣出」認購認售權證獲利出場;若是當日未產生漲跌,則暫時不出場,依歷史經驗,次日應該會有波動,獲利出場的機會很高。若行情還是沒波動,也應在收盤前賣出部位不凹單。要提醒的是,除了挑標的股票外,權證挑選也很重要;應以價外程度小於15%,到期天數60天左右為宜,才能產生良好的槓桿效果。如果對於權證不熟悉的投資人,可以參考證券商公會的「權證贏家-全方位權證資訊平台」熟悉了解這個投資利器。

展望2023-2024年,是升息後開始降息的兩個年度,市場波動一定很多,善用這個高勝率的策略可以讓投資人獲利更上一層樓。

(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