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性出遊 易飛網︰春節機位賣光

2022/12/20 05:30

易飛網有信心明年拚損益兩平。(易飛網提供)

明年機位代理月增10倍 可望損益兩平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旅遊電商易飛網(2734)昨舉辦法說會,易飛網董事長周昀生表示,明年取得機位代理每月逾1萬個,相較之前每個月拿不到1000個是成長10倍,其中明年第1季農曆年節出國旅遊旺季,雖然機位價格不便宜,但已全部售完,就目前觀察,明年前3季都會較今年同期成長,對明年損益兩平相當有信心。

周昀生指出,疫情期間取得多項業務代理權、經營權以及航空機位,包括取得華信假期總代理、南北之星快輪獨家總代理及桃園機場櫃台代理等「三代理」;其中,華信假期總代理為易飛網於2021年取得,以機加酒打包模式銷售,衝刺國內旅遊產品,同年亦取得南北之星快輪獨家總代理,成為服務最多台灣本島赴馬祖旅客人次的旅行社;而2019年取得的桃園機場櫃台代理,整合桃捷交通票券、SIM卡銷售及旅遊服務,原本為出境及入境各1個據點,目前已擴大到8個營運據點。

取得明年每月逾萬個機位

展望明年,周昀生說,已取得國籍航空公司明年每月逾1萬個機位,創下歷年最高保證機位數量,可迎接明年境外旅遊復甦時的量能,而開發的B2B2C元件分銷平台系統,以系統化方式授權其他下游中小型旅行社分銷自由行元件,目前已經簽約380幾家旅行社,也取得台灣虎航(6757)機上綜合運營權、日本多個地方政府的行銷資源預算,推廣疫後日本觀光、獨家南北海運新航線代理權,包含東引、莒光,小三通復航後之最短距離的福建琅岐島航線。

易飛網今年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0.51元,主要是受第一季每股虧損0.55元影響;若明年損益兩平,將是自2015年以來的首次轉虧為盈。

虎航申請股票創新板上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虎航昨日董事會通過決議申請股票創新板上市。台灣虎航表示,為配合長期經營發展目標,將授權董事長配合相關法令規定向臺灣證交所申請創新板上市。

市場人士指出,台灣虎航改掛創新板,主要是營運模式,以及行銷售法創新,在營運模式方面,台灣虎航是目前國籍航空中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LCC),而台灣虎航今年4月宣布將推出我國航空業界首發超限量NFT(非同質化代幣);此外,疫情期間也舉辦日本物產展,銷售岡山、佐賀等農產品。

興櫃掛牌的台灣虎航,昨日以小跌0.21元的31.85元作收,股價高於華航(2610)的18.9元、長榮航(2618)的27.95元,以及星宇航空(2646)19.1元,是為航空股王。

台灣虎航前三季每股虧損6.15元,資本額40億元,華航是最大股東,持股達78.41%,其次是華信航空的3.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