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老人愁在家 近半無電梯可搭

2022/12/19 05:30

北市住宅每兩宅就有一宅出入無電梯,已陷入屋老人老、出入不便的窘境。(資料照)

陷屋老人老、出入不便窘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第三季北市房屋稅籍住宅總數九十.二八萬宅,其中四、五層公寓數量達三十九.一二萬宅、占比逾四十三%,加計一至三層占比的八.八九%,合計近五十二%,也就是每十宅就有一半出入無電梯可搭。

新屋供給慢 5年內不到3%

另北市屋齡逾三十年老宅達六十四.九三萬宅、占比逾七成,超過六十五歲高齡人口占比近二成,居全國第二高,北市已陷入屋老人老、出入不便的窘境;且北市房屋稅籍住宅平均屋齡超過三十七年,五年內住宅數量僅二.五萬宅、占比不到三%,顯示北市新屋供給緩慢。

房產業者指出,北市四、五層住宅多數為沒有電梯的公寓,而三層以下多為平房、透天或別墅,這些住宅類別絕大多數也沒規劃電梯;以第三季北市住宅樓層分布來看,四、五層住宅占比逾四十三%,加計一至三層占比八.八九%,合計近五十二%,北市住宅已是每兩宅就有一宅出入無電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市發展時間較早,三、四十年前是公寓大量興建時期,一轉進巷子隨處可見老公寓,北市人老屋老持續惡化,早該是需迫切解決的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