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寒冬 強盛:明年Q3反轉

2022/12/15 05:30

強盛染整總經理呂芳福表示,明年上半年品牌商還會持續清庫存,要到第三季才會有新訂單下來。(資料照)

明年上半年 持續清庫存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由於歐美品牌及通路商服飾去庫存速度不如預期,在成衣品牌客戶下單動能趨緩下,紡織業對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二季景氣謹慎看待。面臨紡織業寒冬,強盛(1463)總經理呂芳福昨天表示,強盛成立近40年來,從未遇過紡織業這樣的寒冬,包括受疫情、戰爭及原物料高漲影響,預測明年上半年品牌商仍在清庫存,紡織業一般預測至明年第三季才有機會看到榮景。

強盛昨天舉行法說會,成立於1983年的強盛,是少數還留在台灣的染整廠,屬紡織中、下游產業,產品以聚酯纖維占68.9%最多,有長、短纖及環保材質,主要透過與國內下游成衣廠合作,目前營收外銷占比77%,以北美、歐洲為主,內銷為23%。

呂芳福說,全球服飾業仍在去庫存中,對紡織業景氣的衝擊很大,以往景氣雖有起伏,但卻從未遇過此次低潮狀況。目前規模較大紡織同業間看法,皆認為明年上半年品牌商還會持續清庫存,要至第三季庫存壓低後,屆時也許會有新訂單下來,也可看見榮景。

強盛表示,原料、能源占染整業成本很高的比例,公司原料採購是據市場價位變動,會先預留半年原料庫存,但年初無法預測戰爭,加上能源成本上漲,目前原料成本仍是大問題。

強盛近年也積極發展營建業,但今年無營建案認列收入,仍以染整本業營收為主;強盛前3季營收為3.76億元,稅後淨利為0.13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盈餘為0.0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