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業陷水深火熱 保安基金5.22億買豪辦惹議

2022/12/12 05:30

保安基金擬於明年一月簽約,以總價五.二二億買下台火持有的「欣翰士林官邸」餘屋三戶,保險業者質疑此不動產買賣的必要性。(資料照,大師房屋提供)

〔記者王孟倫、吳欣恬/台北報導〕在產險業面臨防疫險理賠海嘯、壽險業受困於淨值風暴時,協助保險市場穩定的保險安定基金竟傳出擬砸五.二二億元買下北市士林官邸旁的五一五坪豪辦,引發業界議論。

業者質疑預算待審議 買樓先斬後奏

保險業者投訴,保安基金擬於明年一月簽約,以總價五.二二億買下台火持有的「欣翰士林官邸」餘屋三戶,台火在十一月廿一日公告後,股票連兩天漲停;質疑此不動產買賣的必要性,甚至懷疑恐涉內線交易。

根據公告,台火持有欣翰士林官邸餘屋三戶,面積五一五坪,另加十個車位,拆算每坪單價九十六萬元,高於今年八月最新實價每坪九十.三萬元。

業者質疑,台火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僅九三七二萬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損四九七九萬元,此案獲利三.一億元,保安基金似有幫忙解套之嫌?且保安基金明年度的購置自用不動產預算「尚待審議中」,先買樓是「先斬後奏」。

保安基金:年初獲知不續租 才購屋

保安基金總經理陳昌正喊冤,強調是因目前租用辦公室房東兆豐金不續租,才另購置辦公場所,保安基金為類公家機關,所有採購都要編列預算,且公開招標,並找兩家不動產估價師估價,符合市場行情;因今年初才獲知不續租,購屋和裝潢費用當然要編在明年預算。

陳昌正說,台火一開始開價高於最後成交價,台火自行找的不動產估價師估的價格是五.六億元加十四個車位,高於最後成交價的五.二二億加十個車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