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炒股案 監院彈劾游迺文、蔡豐清

2022/12/10 05:30

前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組長游迺文(中著白衣者),假借其職務權力與他人合謀炒作特定股票、不當飲宴,並對同事職場霸凌等,監院彈劾審查會於八日全票通過彈劾。(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察院昨指出,前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組長游迺文,假借其職務權力與他人合謀炒作特定股票、不當飲宴,並對同事職場霸凌等,而前勞金局長蔡豐清長期包庇縱容游迺文。經監委蔡崇義等人調查後,認定兩人違失行為影響公務員廉潔與機關形象,依法提案彈劾,經監院彈劾審查會於八日全票通過彈劾兩人,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監委蔡崇義、葉宜津、王美玉、林國明、賴振昌調查,游迺文身為勞金局國內投資組組長,卻與寶佳集團唐楚烈及邱裕元合謀炒作遠東股票,圖謀寶佳集團利益。且就讀台大EMBA時,即曾參加與勞金局有業務往來、屬有職務上利害關係的證券公司副總經理等人餐敘,事前、事後均未簽報長官以及知會政風室辦理登錄。

監委還發現,游迺文言語羞辱、職場霸凌勞金局同事,更迫使勞金局權益證券科同仁買入遠百股票,並以情緒暴力相待,有高達十位員工表達不滿。

監委指出,蔡豐清二○一七年甫上任局長,就由政風室得知游迺文遭人檢舉,之後數年由人事室、政風室陸續告知游迺文不當飲宴、上班買股,但直到二○二○年九月有檢舉人向廉政署檢舉,檢廉介入偵辦後,蔡豐清才調動游迺文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