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善用預售屋價金信託 創造買賣雙贏

2022/12/08 05:30

華南銀行用信託守護您的夢想家園。(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日前傳出興建中的預售案「凱旋大苑」建商無預警宣布解散,工程停擺,預售屋淪為爛尾樓,一○三戶承購戶成為苦主,雖然後續傳出有其他建商可能接手續建,但仍讓人憂心忡忡。辛苦打拚一輩子,買房可不能踩雷!華南銀行建議,所有購買預售屋的消費者都應瞭解「不動產開發信託」或「預售屋價金信託」來保障自己的血汗錢。

近期工料雙漲、緊縮土建融及房市交易熱度降溫下,中小型建商恐面臨資金斷鏈危機,市場更擔憂形成骨牌效應,建商倒閉停工將導致民眾權益嚴重受損,在震驚錯愕之餘,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預先保障消費者權益呢?

華南銀行建議,透過信託專款專用的機制,可監督建商施工進度及控管資金運用,確保興建資金依工程進度專款專用,避免建商因財務危機或其他因素挪用興建資金,以促進建案順利完工。

其中,建案若有搭配「不動產開發信託」,萬一不幸發生爛尾樓情事,也可啟動續建機制,由銀行及建經公司共同協助籌措資金,委任其他建商繼續完成工程,保障消費者權益,不讓辛苦錢化為烏有。另一方面,建商透過提供「不動產開發信託」或「預售屋價金信託」可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也能讓消費者更加安心,進而為自家建案品牌加分,達到雙贏。

全球經濟震盪,利率上升、缺料、缺工的問題未解,爛尾樓新聞又時不時浮上檯面。華南銀行表示,雖然我們不能掌控大環境的好壞,但至少能運用「信託機制」,由銀行為民眾把關購買預售屋的血汗錢,踏實守護夢想家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