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解封題材加持 連鎖餐飲族群帶量噴出

2022/12/05 05:30

疫後人潮回籠,連鎖餐飲族群股價強勢反彈。圖為王品旗下品牌青花驕。(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連鎖餐飲族群受惠於疫後人潮回籠題材加持,自10月以來股價強勢反彈,量能增溫,上週股價更帶量噴出,創波段新高。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餐飲族群日線偏向強勢,建議沿著5日線偏多操作。

日線偏向強勢 可沿著5日線偏多操作

王品(2727)集團第三季合併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稅後淨利也擺脫第二季的虧損,創下34個季度以來新高,外資自11月起持續買超王品,累計11月至今買超達7,349張,外資持股比重也攀升至18.35%,帶動王品股價從10月25日的112元波段低點上攻至上週五最高的166元,一個多月來最高漲幅達48%。

八方雲集(2753)販售的鍋貼等商品向來以外帶為大宗,受到疫情影響較輕,目前皆守住獲利,但轉投資的中國八方雲集和丹堤營運不如預期,八方雲集也決定大刀闊斧退出中國市場,丹堤則將關閉虧損的店,帶動八方雲集股價也自8月初的134.5元的波段低點緩步上攻,上週也攻至228元的高點,波段漲幅最高近7成。

以迴轉壽司聞名的亞洲藏壽司(2754)擺脫疫情衝擊,7、8月營收分別創下歷史新高、次高表現,帶動股價自8月以來強彈,股價一度飆上146.5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逾8成,亞洲藏壽司今年已淨增6家店,在全台總店數已達48店,明年仍將維持5-10家的速度展店,將順利達成50家分店的藍圖。

漢來美食尾牙、春酒接單 倍增

漢來美食(1268)第三季營收強勢回歸並創單季歷史新高,股價也自10月的102元波段低點上攻,上週上漲至134元陷入高檔震盪。漢來美食目前高雄兩館宴會廳尾牙和春酒的接單已較兩年前增加1倍,公司正力拼回到疫情前水準。

簡伯儀指出,餐飲類股指數上周量能擴增,股價5日、10日、20日以及季線均翻揚,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日KD指標也持續維持高檔鈍化,RSI指標站在50多方區,日線偏向強勢,建議可沿著5日線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