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力達砸14.5億 買統一國際大樓15樓

2022/12/03 05:30

北市信義計畫區商辦統一國際大樓(圖中白色大樓,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北市頂辦單價直追豪宅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頂級辦公室單價直追豪宅!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公告,保力達砸十四.五一億餘元標得北市信義計畫區商辦「統一國際大樓」十五樓(見圖左白色大樓,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坪數約八二九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拆算每坪單價約二一○.五萬元,不但創全國辦公室單價新高,也是首個辦公室單價兩百萬俱樂部成員。

拆算每坪210.5萬 創全國辦公室單價新高

房產業者指出,近期保力達頻頻出手買進房地產,包括十月砸二.七三億元買進信義區高價住宅「國家藝術館」十二樓,更早之前則砸下一.五六億元買進都更宅「森業永春」七樓與十三樓各一戶,昨又砸十四.五一億元買進統一國際大樓十五樓,統計至少十八.八億元買進房地產。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統一國際大樓十五樓約八二九坪(包括十車位、約一五八.三四坪),若以一個車位四百萬元推算,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拆算每坪單價約二一○.五萬元。對比兩年前同棟十六樓,每坪單價約一七九萬元,兩年來上漲約十七%。

該商辦目前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三四○○至三五○○元,推估保力達未來若出租,租金收益率可能落在二%內,其實與現在的房貸利率相近,但買家仍勇敢出價買進核心區保值的房地產。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指出,統一國際是信義計畫區唯一可以散賣的商辦,對於想收藏、置產、收租的投資人來說是唯一選擇。即便已進入升息循環,但滿手現金的高資產人士、家族對於保值房地產的購買力仍強。

至於該商辦賣家則是中信金旗下的中國信託資產管理,除賣掉統一國際大樓十五樓之外,連信義區三連大樓二樓也以六.六億元賣給坤慶開發與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相較取得成本,兩筆獲利高達五.八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