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飆股幕後》另有小金雞 裕隆近兩個月「疫」外飆

2022/12/03 05:30

無畏防疫險重擊,裕隆股價,近兩個月來股價最高漲幅達77%。(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特稿

裕隆(2201)受到轉投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防疫保單鉅額理賠損失波及,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虧損,但股價在轉投資的鴻華先進規劃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激勵下,卻不跌反漲,昨股價收在66.7元,近兩個月來股價最高漲幅達77%。

裕隆轉投資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截至第三季防疫險理賠損失已達316億元,估計明年2月防疫險到期理賠損失總金額將達370億元,較第二季推估的290億元增加80億元虧損。市場形容,「踩到防疫保單地雷,把過去30年賺的都賠掉了。」

裕隆前三季本業營業淨利年增44%,但因認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防疫保單損失68.32億元,致稅後虧損19.39億元,年減157%,扣除新安東京防疫險損失,裕隆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近4.9元。

無畏防疫險重擊,裕隆股價在40元左右盤整約3個月,10月初從約40元開始一路上漲。投信自11月9日起連續16個交易日買超達1萬3817張,11月29日裕隆股價爆量攻上71元,單日成交量爆出逾14萬張,尾盤收在63.7元,留下一根長上影線。

市場認為,裕隆股價喊漲,一是裕隆與鴻海(2317)兩大集團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規劃明年首季在創新板掛牌,可望成為小金雞,籌資逾百億元;且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首款純電動車車n7累計訂單已達2.5萬張,預計明年第四季量產,將為集團挹注成長新動能。

再來裕隆本業體質經過調整,效益也逐步浮現。興建多年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已完成商場使用執照變更並點交給各主力租戶,室內裝修工程作業持續進行中,預計明年第三季商場開業,屆時每年可帶進約3.5-4億元的固定租金收益,皆給予市場極大的想像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