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對抗 創造台灣智慧資安機會/鴻海AI發展 切入防駭客電動車

2022/12/03 05:30

鴻海研究院人工智慧研究所長栗永徽(左起)、緯創資通總經理沈慶堯、工研院執行副總暨總營運長余孝先、工研院人工智慧應用策略辦公室主任蘇孟宗、工研院人工智慧應用策略辦公室副主任黃維中、Appier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林守德等,出席工研院「AI數位韌性x永續創新」人工智慧產業論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人工智慧研究所長栗永徽昨日表示,目前在美中對抗的架構下,台灣非常有機會發展人工智慧資安領域。他指出,全球相信台灣不存在不良意圖,而鴻海人工智慧切入集團重點發展的電動車領域,智慧製造也會是研究重點。

栗永徽昨出席工研院「AI數位韌性x永續創新」人工智慧產業論壇時表示,電子業和製造業都是台灣的強項,中國現雖為全球製造業重鎮,但各界對中國製產品有安全方面疑慮,相對地信任台灣,「在這個時間點,我們發展人工智慧資安,建構評測機制,將來我們的產品在國際上會更有競爭力,更能被大家所接受」。

關於鴻海成立研究院,栗永徽提到,此舉就是為了支持集團「3+3」發展策略,重點聚焦電動車方面的人工智慧技術,包括自動駕駛、電池能源管理等層面。他表示特別關注電動車人工智慧評測,將受到駭客攻擊的可能性納入考量與精進預防措施,使用人工智慧提升防護力,針對資安系統弱點展開掃描與分析,使用生物辨識功能取代傳統密碼,進而打造半自動、全自動化的資安能力。

智慧製造是另項研究重點

而鴻海的製造本業,也將持續朝向智慧製造前進,是鴻海研究院重點項目之一。栗永徽說,人工智慧在此領域的應用包括產品瑕疵檢測、預測機器剩餘可用壽命(Remaining Useful Life,RUL),相關研究皆會與集團內部緊密合作,結合學術界、產業夥伴的力量,目標做到數位孿生,使用人工智慧讓製造敏捷化與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