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爆量強彈2.69角 3個月新高

2022/12/02 05:30

聯準會主席鮑爾「放鴿」激勵,週四股匯雙漲,台股收復「萬五」;新台幣終場以30.633元兌1美元作收、勁揚2.69角,匯價連三升,並創三個月新高。(中央社資料照)

股匯雙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放鴿」,加上中國部分地區防疫措施放寬,兩大利多激勵下,台股收復「萬五」;新台幣昨日盤中飆升近三角,終場以三十.六三三元兌一美元作收、勁揚二.六九角,匯價連三升,並創三個月新高,成交量爆出二十六.九六五億美元大量。

成交量爆近27億美元大量

鮑爾週三公開演說提到最快十二月升息放緩,市場認為鮑爾態度轉「鴿」,美股應聲大漲,美債殖利率走低、美元大跌,昨日亞洲匯市受到激勵,同步大漲。

外資熱錢蜂擁而至、出口商也進場拋匯,新台幣早盤以三十.八二元開出後一路狂飆,最高觸及三十.六○六元,市場一面倒拋售美元,中央銀行只得進場提供美元流動性,才使台幣升勢稍稍受到控制。

匯銀主管表示,市場風向已經轉變,鮑爾的演說只是確定市場預期,Fed升息將自十二月放緩,這也意味美元高點已過,除非市場突然爆出「黑天鵝」,新台幣要再大跌不易。

昨收30.633元 短線挑戰30.5元

至於台幣是否一路走升?匯銀主管認為,就看股市反彈可以走多高、外資匯入趨勢是否持續以及央行態度。由於Fed尚未改變緊縮方向,研判美元也不會跌到哪裡去,短線先觀察三十.五元價位是否突破,接下來就是邁向三十.三元。

非美貨幣昨也紛紛衝高,主要亞幣更是帶頭走升,根據央行公布資料,截至下午四點半,美元指數大跌○.七三%,日圓強升一.四六%、韓元漲一.四七%、人民幣勁揚○.九七%,新台幣升○.八八%、歐元也升○.五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