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美製電動皮卡 開始出貨

2022/12/01 05:30

鴻海俄州廠代工的Endurance純電動皮卡車,首批500輛已陸續出貨。`(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會員之一的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NASDAQ:RIDE)29日宣布,旗下由鴻海(2317)俄亥俄州廠代工的Endurance系列純電動皮卡車,首批500輛已陸續出貨。

首批500輛已陸續交車

Lordstown表示,Endurance電動皮卡車取得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認證,也通過相關碰撞測試,未來將會在供應鏈進一步緩解後,該車款產能可望逐漸成長與加速,目前已開始對消費者與客戶交付首批500輛電動皮卡。

鴻海在11月上旬公告子公司投資1.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4.3億元)參與Lordstown Motors私募特別股,建立雙方更為緊密合作關係。未來Lordstown業務上將增加整車代工設計,強化與MIH電動車開放平台的互動。

鴻海與Lordstown去年11月11日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取得俄亥俄州的生產裝配廠,使俄亥俄州成為鴻海在北美地區首個電動車製造基地,未來將會透過此基地服務更多電動車客戶,明年首季量產Monarch電動農用車,生產Fisker PEAR電動車的產線設計與升級作業也將同步完成,並於2024年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