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應用陸續衝出 鈺創盧超群:半導體2024成長可期

2022/12/01 05:30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昨指出,2024年隨著新應用陸續衝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大有發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利基型記憶體IC設計廠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昨指出,半導體業正遭遇新一波不景氣。業界雖處在「颳風下雨」期,但他認為台灣半導體業已建立一個好環境,預期明年下半年會開始復甦,產業重拾成長可期。2024年隨著新應用陸續衝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大有發展。

盧超群指出,汽車是未來驅動半導體產業發展最大應用之一,鈺創在車電市場佈局「3年磨一劍」,自家晶圓級RPC DRAM已獲汽車客戶導入,正進入量產,也切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明年在WiFi 7滲透率將開始顯著拉升,看好後續周邊商機。DDR4也打入相關供應鏈,已獲台灣某大廠採用,預估鈺創明年在車用、工業應用營收比重將比今年更高。

此波不景氣呈U型反轉

針對明年景氣,盧超群表示,PC、手機兩大應用需求衰退,影響半導體業明年也將不景氣。他重申這波不景氣會是U型反轉,從今年初烏俄戰爭、中國清零防疫政策等不利因素發生以來,衝擊PC需求下滑到2018年水準。手機也同樣衰退,預期今年是PC、手機產業谷底,清除庫存後,約到明年開始爬升,可望於明年下半年開始復甦。2024年隨著很多導入AI功能的新應用衝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大有發展。

鈺創技術行銷處處長王國斌表示,期望利基型記憶體本季能落底,但外在變數難料,鈺創已分散市場,除了中國還包括歐美日客戶,並提高車用、工業應用的營收比重到3成以上,明年將上看近4成,預估DDR3仍將是公司未來幾年的主力產品。以目前市況來看,明年上半年市況應該仍冷清,需等下半年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