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半導體設備廠二哥:缺美關鍵零件 中難造先進晶片

2022/11/30 05:30

歐洲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廠荷蘭ASMI執行長Benjamin Loh表示,,美國已對盟友荷蘭和日本加大壓力,確保其主要晶片設備公司遵守美國對中國嚴格的出口管制規定。(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歐洲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廠荷蘭ASMI執行長Benjamin Loh表示,美國已對盟友荷蘭和日本加大壓力,確保其主要晶片設備公司遵守美國對中國嚴格的出口管制規定,即使中國最後能向ASMI購買多於預期的設備,也將因缺少美國關鍵零組件,而無法繼續推進晶片製造能力。

Loh表示:「美國政府已施加更大壓力,確保荷蘭和日本政府跟進美國腳步,美國希望未來採取多邊行動,因為他們需要阻止任何人出售高階工具給中國。」

管制對中出口 美對荷日加大壓力

美國主管出口管制的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主管科技議題官員夏布拉(Tarun Chhabra),本週將飛抵荷蘭與相關官員會談;為了讓中國更難開發軍用先進半導體,拜登政府過去一年多來一直試圖與日荷達成三方協議,但迄今尚未達成。

ASMI是僅次於艾斯摩爾(ASML)的歐洲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廠,該公司本月發布報告表示,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將重創該公司業績,影響今年對中國的四成銷量;中國占ASMI全球營收的十六%。

Loh表示:「中國在我們的業務中所占的比例不小,但也不會置我們於死地;ASMI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規模龐大的業務,使我們更容易受到華府實施出口制裁的影響。」

Loh指出,ASMI中國客戶目前正在苦苦掙扎,試圖獲得建造預定生產線所需的所有零組件,即使他們最終能夠從ASMI買到比預期更多的設備,但無法獲得關鍵的美國零組件,將使中國建造先進晶圓廠的計畫很難繼續走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