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控引發富士康鄭州廠暴動 iPhone Pro恐減產600萬支

2022/11/30 05:30

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勞工抗爭事件,恐將使蘋果今年iPhone Pro產量減少600萬支;圖為23日安全部隊與富士康工人發生衝突。(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因清零封控引發的風波,恐導致蘋果搶手的iPhone Pro手機今年減產六百萬支,這些手機售價從一千美元起跳,蘋果營收至少損失六十億美元(約一八六○億台幣);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薩格說,這顯示疫情造成的中國供應鏈緊縮,影響是全面性,連蘋果也無法倖免。

蘋果營損至少60億美元

消息人士說,鄭州廠的情況仍不穩定,因此iPhone產量損失可能擴大,而關鍵將取決於富士康讓員工返回組裝線的速度,若未來幾週仍持續封鎖,產能恐進一步下降;蘋果二十八日股價重挫二.六%至一四四.二二美元,創逾兩週來最大單日跌幅,今年以來股價已下挫十九%。

蘋果今年最搶手的iPhone14 Pro與Pro Max大多是在富士康鄭州廠生產,這些高階手機填補了平價款iPhone14的需求下滑;根據彭博報導,蘋果已將整體生產目標從早前預測的九千萬支調降至八千七百萬支。消息來源指稱,有增無減的生產干擾造成蘋果與富士康不斷調升產量短缺的估計。

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iPhone14 Pro與Pro Max在所有市場的交付時期都大幅拉長,消費者最長需等候三十七天才能取得手機,較iPhone14的交期不到三天及iPhone13 Pro系列的二十三天漫長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