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投信搶進金融股

2022/11/27 05:30

外資週買超排行榜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融股有戲!根據Cmoney統計顯示,近一週外資、投信雙雙大舉回補金融股,外資大買永豐金高達七萬四千餘張,投信買超第一名則為開發金,買超張數逾三萬張。

受利空消息因素影響,第三季開始金融股遭外資投信大幅度減持持股,不過,就在金融股股價頻頻探底後,外資十一月初開始回補新光金、永豐金、開發金,當時投信仍以電子股為主要買超對象,不過,近一週連投信也開始跟進外資腳步、搶進金融股。

根據統計,外資近一週買超金融股主要標的以永豐金、元大金、新光金為主,買超張數都超過三萬五千張以上。此外,兆豐金、中信金、台企銀買超張數也在二萬張以上。

至於投信近一週買超第一名為開發金,而中信金、國泰金、兆豐金買超則都在一萬張以上。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電子股第三季財報高峰已過,接下來主要將以國內金控法說為主,有機會帶動金融股股價向上。

第一金投顧認為,明年放款動能趨緩、利差難提升,但明年美國將持續升息,外幣放款動能強勁,因此推薦外幣放款比例高以及信用成本能維持在低檔的公司為主,金融推薦個股為臺企銀、上海商銀、中信金、永豐金。至於壽險為主的金控在資產重分類後,可留意淨值回升幅度最大的國泰金,國泰金於第四季每股淨值預估可回升至四十四.八八元,目前評價位於低點。

國泰證期分析,台灣金融產業近日主要關注議題包括資產重分類以及明年現金股利配發能力。由於壽險完成資產重分類後,淨值比已無太大疑慮,但部分公司的RBC(資本適足率)仍可能承壓,此外未實現損失也需要提特別盈餘,故資本適足率無虞,不過部分壽險或銀行將難以上繳股利至金控,進而影響到明年股利配發,國泰證期首選四檔個股為台新金,第一金,中租以及和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