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軍工題材+新產品挹注 「和成」漲幅高達6成

2022/11/26 05:30

抗彈陶瓷營收占比約一成,和成看明年營運與今年相當,圖為碳纖產品。(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特稿

晉身軍工題材概念股,再加上新產品挹注,和成(1810)股價連續6個交易日大漲,自12.3元一路飆至19.65元,漲幅近6成。不過,法人提醒,和成股價短線漲幅已大,觀察和成11月24日券資比更拉高至12.61%,接下來股價恐劇烈波動。

由於近期兩岸關係成國際焦點,市場擔憂地緣政治風險增溫,軍工題材概念股大漲。和成日前召開法說會時,法人關切抗彈陶瓷營收佔比,和成發言人羅月英指出,抗彈陶瓷前3季營收佔比約為1成。至於抗彈陶瓷在國防應用的發展,總經理陳世傑則說,國防應用部分都有申請ISO27001,雖然不能透露相關細節,但日後只要有適合的國防標案,和成當然都會積極爭取。

營收虧轉盈 預測明年訂單變動不大

和成今年前3季營收37.64億元、毛利率25.9%、每股稅後盈餘(EPS)0.43元。針對今年營業利益虧轉盈,羅月英表示,主要是受疫情影響,中國廠停工、營業費用下降,再加上積極使用自動化設備所致;對於兩岸打房,衛浴設備未來銷售是否受影響?陳世傑認為,第3季的確看到國內政策打房再加上缺工,使得工地延遲交貨,不過第4季已恢復正常,今年訂單與往年相當,也預測明年訂單與今年應變動不大。

抗彈陶瓷及生醫陶瓷 相繼開發上市

此外,陳世傑也指出,和成在複材碳纖維、陶瓷牙等都有不錯進展。2020年推出台灣本土自有潛水品牌LAZULI,蛙鞋就是以複材碳纖維產品製成,除碳纖維蛙鞋外,還有碳纖維輪框、抗彈陶瓷及生醫陶瓷等新產品相繼開發上市,其中陶瓷牙年營收已達千萬元。今年更完成10款新漸層色的新產品開發,預計明年第2季可通過衛福部查驗登記,正式上市銷售,同時陶瓷牙已小量出貨到美國,明年會強化銷售通路、提升出貨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