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廠伺服器非中產能 明年逼近5成

2022/11/24 05:30

美中科技戰發展態勢愈趨嚴峻,促使台灣伺服器業者加速分散生產布局。(法新社)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美中科技戰發展態勢愈趨嚴峻,促使台灣伺服器業者加速分散生產布局,研調機構「DIGITIMES」預估,明年主要台廠在中國以外地區的伺服器主機板產能布局,整體比率將逐漸往五成逼近,相對降低中國地區產能。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龔明德昨指出,台廠布局主要方向是為因應美中政策變化,加上為符合北美、歐洲或其他非中國區的雲端資料中心業者需求,將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強化製造業務,首重布建北美墨西哥,以及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新產能。

龔明德提到,主要台廠中,以廣達最積極於中國以外地區布局伺服器產能,推估今年在台生產伺服器主機板,將占廣達該領域整體產能的六成,並逐步擴大泰國產能,提供給北美大型雲端客戶。

此外,英業達、緯創及旗下緯穎、鴻海等,今年都還有約五至七成的伺服器主機板產能位於中國,預計明年在美系客戶的需求驅動下,將進一步擴展墨西哥、東南亞產能;神達因主力客戶為中系伺服器品牌,估計今年伺服器主機板的中國產能將占七至八成,明年以後將視美系客戶需求,至美國或台灣擴大生產。

「DIGITIMES」研究中心預期,台灣伺服器業者為因應美國貿易禁令、中國政策風險、美系客戶需求等,加速擴大中國以外的產能,將牽動現階段尚以兩岸生產為主的上游供應商加快全球生產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