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懊悔曾赴中 蔣爸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2022/11/23 05:30

鴻海科技集團宣布,即日起延攬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洪友芳/台北報導〕前台積電大將蔣尚義不去中國了!鴻海科技集團宣布即日起延攬蔣尚義擔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直接向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負責;蔣尚義上個月意外現身鴻海科技日,當時即引發外界猜測他可能會到鴻海負責半導體事業發展。

蔣返台 感覺「土親人也親」

蔣尚義日前已回到台灣,他受訪指出,對於重返台灣半導體業,他有著「土親人也親」感受,比起台積電純晶圓代工,鴻海在半導體業布局廣,他還需要時間多瞭解,目前不便說要做甚麼。

被暱稱為蔣爸的蔣尚義曾任台積電共同營運長,從台積電退休後二進二出中芯國際,引發不小爭議;但他對到中芯任職相當懊悔,之前受訪時直言,加入中芯國際是他做過最蠢的決定。

劉揚偉表示,感謝蔣尚義對鴻海在半導體產業布局以及營運能力的認同,在集團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時期,願意加入鴻海,為集團在半導體發展貢獻其所長。鴻海集團表示,未來將借重蔣尚義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提供鴻海科技集團全球半導體布建策略及技術指導。

蔣尚義是台灣半導體發展從微米世代跨入奈米世代最重要的技術推手之一,他帶領的技術團隊奠定台灣科技產業技術領先基礎,被譽為台灣能維持半導體競爭優勢的關鍵人物。

蔣尚義一九六八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一九七○年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碩士學位,一九七四年取得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他先後曾在國際電話電報(ITT)、德州儀器(TI)、惠普(HP)、台積電等企業任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