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理賠坑洞填不平 產險3度增資

2022/11/23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產險業增資增不停,本週將有業者三度增資。中信金將在週五舉行董事會,確認三度增資中國信託產險;十月完成一四七億元增資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雖已決定年底前再增資五十三億元,但對比今年來累計賠款逾三二一億元,即使年底完成增資,仍不足以應付賠款需求,明年恐難逃第三度增資的命運。

中信產險本週敲定 新安東京海上明年可能跟進

中信金孫公司的中國信託產險因銷售防疫保單四十餘萬張,理賠金額持續擴大,母公司台灣人壽已二度增資共九十億元,但上週五中信金舉行法人說明會,揭露內部將防疫險確診率提高四十六%,大幅增提防疫險損失,累計已提列一四三億元,不但拖累金控獲利,也使產險RBC(資本適足率)、淨值雙見負值,必須在十一月底前第三度增資。中信金本週五將舉行董事會通過增資案,金額則尚待確認。

已在十月完成減增資一四七億元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董事會原規劃二度辦理減增資,在減資四十四.九%後、再增資七十五億元,但考量時程不及,董事會日前決議,在額定資本額二百億元的上限內,先行辦理現金增資五十二.九九億元,增資基準日訂於今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資本額增至一九九.九九億元。

根據新安產險公告,今年七月以來每月理賠金額高達六、七十億元,累計理賠金額三二一.二三億元,考量今年仍有二個月須理賠,即使年底完成增資,加計去年底原有的百億元淨值,尚不足以應付今年底前賠款,明年將難逃第三度增資的命運。

前六大防疫險業者已公告增資規劃,目前以和泰產險二六○億元最高,其次為國泰產險二百億元、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一九九.九九億元、富邦產險一五○億元、中信產險九十億元、兆豐產險二十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