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拚2026 成衣比重上看7成

2022/11/22 05:30

光隆董事長詹賀博(中)昨表示,不受歐美庫存過高影響,第4季成衣業務接單仍穩定,預期第4季合併營收優於去年同期。(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戶外機能服飾廠光隆(8916)昨天召開法說會。光隆董事長詹賀博表示,不受歐美庫存過高影響,第4季光隆成衣業務接單仍穩定,預期第4季合併營收優於去年同期,成衣營收比重有機會挑戰6成;展望明年,光隆在5個新客戶挹注及印尼廠最快在明年第4季量產下,光隆看好2026年成衣佔營收比重上看70%,帶動未來5年成衣營收將以雙位數成長。

專注預規劃訂單 降庫存壓力

目前台灣成衣業者多有庫存過高問題,但詹賀博表示,公司專注於訂單式品牌生產(預規劃訂單)與庫存關係不大,目前全球戶外品牌中,越大型的廠商對明年景氣越不樂觀,但光隆生產彈性大,品牌廠目前習慣同時下部份量多簡單款式及量少複雜款,光隆接單不易受到單一品牌影響。

對於未來成長策略,詹賀博指出,光隆過去靠多樣產品,一站式服務吸引歐美滑雪與戶外品牌,現專精於少量多樣、複雜的戶外機能服飾,更吸引到快速成長中小型品牌與發展戶外機能的中大型品牌(年營收50億元以上)客戶。

光隆策略長徐立亭表示,明年成長動能將在5個新客戶訂單上,以越南廠承接訂單;另在印尼與當地成衣同業合資建廠在下(12)月會逐步明朗,該廠最快在明年第4季可量產。隨著戶外機能服飾出貨成長,也進一步帶動公司毛利率、營業淨利率、淨利率提升。

詹賀博表示,公司以往較保守,之所以提2026年成衣營收有機會佔70%,是一定做得到,以明年5個新客戶為例,剛開始嘗試少量下單,但合作第3年後,下單量將以翻倍增長,也預期帶動未來5年,光隆在成衣營收上將以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