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羅德︰明年匯率反轉 美元弱日圓強

2022/11/09 05:30

今年走強的美元和大幅貶值的日圓,明年有可能上演逆轉行情。(路透)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受地緣政治風險接連帶來的通膨、經濟衰退,全球主要股債匯市場都遭遇修正。施羅德昨發布二○二三年市場預測,建議明年的投資方式以多元資產動態調整,重點可放在投資等級債、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而今年走強的美元和大幅貶值的日圓,明年有可能上演逆轉行情。

施羅德亞洲多元資產團隊最高主管近藤敬子表示,目前預期在通膨未見明顯緩解的情況下,全球央行仍會持續升息,也恐怕埋下經濟成長的隱憂;她也認為,經濟衰退與否以及聯準會的動向,是決定明年展望的兩大核心。

明年應是債券投資好年

近藤敬子說,今年不管是股票市場或是債券市場,都創下了歷史上報酬率極差的紀錄,特別是美國十年期公債報酬率更創下一九○○年以來最低;但從過去經驗來看,投資市場在大跌之後、往往伴隨著大漲,認為明年應當是債券投資的好年。

她建議,明年的投資重點會是投資等級債、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而有鑑於今年的股市大幅修正,剛好提供進場的機會點,看好優質企業股票以及中國股市。

近藤敬子也預期二○二三年匯率表現會反轉,美元走弱以及日圓會轉強;她認為,受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升溫,可能迫使聯準會明年政策轉向,因此影響美元走勢,日圓在內的亞洲貨幣有機會再次吸引資金回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