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更多隱形冠軍 950億強化中小企韌性

2022/11/09 05:30

總統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將投入950億元預算,以跨部會力量加強中小企業經營上的韌性,打造更多「隱形冠軍」在全球發光發熱。(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表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到六.五七%,是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政府將投入九五○億元預算,以跨部會力量加強中小企業經營上的韌性,打造更多「隱形冠軍」在全球發光發熱。

蔡總統昨出席「第三十一屆國家磐石獎暨第二十四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台灣有超過一五九萬家中小企業,創造了九二○萬人的就業機會,是台灣經濟成長和社會安定不可或缺的力量;特別是疫情期間團結防疫,讓經濟在逆勢中穩健成長,展現台灣強大韌性。

她指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到六.五七%,是近年來最佳成績;另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預估,今年台灣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可能首次超越日本及南韓,成為東亞第一,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外,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經吸引超過八○○家中小企業,投資金額超過三八○○億元,顯示中小企業的投資動能仍然非常強勁。蔡總統強調,上週行政院院會已經通過「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從今年起到二○二六年,政府要投入九五○億元預算,跨部會來加強中小企業的經營韌性。

她說,政府不只要協助中小企業因應淨零碳排、數位轉型等未來趨勢,更要為中小企業注入更多創新和在地的發展元素,打造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隱形冠軍」,讓台灣中小企業能在全球發光發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