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 柴山多杯孔珊瑚增至逾百群株

2022/11/08 05:30

中油與觀塘生態保育執委會昨舉辦「藻回初衷‧聚礁未來」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會,再度宣示守護藻礁的決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中油與觀塘工業區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昨舉辦「藻回初衷‧聚礁未來」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會,展現四年來的成果,並宣示守護藻礁的決心。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目前最顯著的成果,就是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族群數從七十五群株增加至一○○群株以上。

中油表示,三接經環評審查通過後,中油即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與當地居民代表等,共同成立觀塘執委會,監督中油在環境監測上的執行情形,同時指導及推動觀塘區域的生態保育工作,以維護藻礁生態。

李順欽表示,從生態監測調查中發現,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族群數,從七十五群株增加至一○○群株以上,並陸續發現新生群株。

此外,中油與桃市府及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在竹圍漁港等四處地點營造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繁殖棲地,讓桃園海岸小燕鷗的繁殖成功率,從原本不到三成提升至七成以上,保育成果堪稱豐碩。

展現四年來成果 宣示守護藻礁決心

中油表示,未來將持續履行環評承諾,推動各項生態保育工作,同時與各界攜手合作,維護觀塘及週邊生態環境,善盡社會責任,兌現「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的承諾。

針對珍愛藻礁聯盟主張以「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大潭劃設保護區,中油表示,最符合目前大潭現狀且保護資源最豐富的方式,其實是引進目前國際保育界的主流「OECM(其他有效保育區)」。

至於將觀塘工業區從丁種用地變更為國土保安用地,中油表示,在環評審查時已承諾藻礁區G1、G2、G3不開發,即有環評法的約束,另在觀塘工業區的區域計畫書上,中油已在文件上「註明不開發」,形同賦予實質的法律效力來保護藻礁;況且,所謂「國土保安用地」其實並無完全禁止開發,中油認為,此比變更地目更具保護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