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與債務 G20面臨兩大威脅

2022/11/08 05:30

通膨飆升至數十年來的最高水準,G二十中超過三分之一將物價上漲視為其最關切的問題。(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二十國集團(G二十)領袖本月十五至十六日將在印尼舉行高峰會,世界經濟論壇(WEF)週一公布調查顯示,通膨失控、債務危機和生活成本問題,將成未來兩年在G二十經商的最大威脅。

在G二十高峰會來臨前夕,WEF旗下新經濟與社會中心公布企業高階主管問卷調查顯示,隨著通膨已飆升至數十年來的最高水準,G二十中有超過三分之一(三十七%)將物價上漲視為其最關切的問題,將債務危機和生活成本危機視為次要關切問題的國家則各占二十一%,有兩國視地緣經濟衝突為最關切的問題。

各國採緊縮政策 經濟衰退揮不去

美國九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八.二%,為四十年來最高;歐元區十月CPI年增率達十.七%,創歷史新高紀錄;澳洲第三季CPI年增率達七.三%,也創三十二年來最高。各國央行為了抑制通膨,紛紛實施積極的緊縮政策,這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這項調查也顯示,全球現在首要關注的是緊迫的社會經濟問題,包括烏俄戰爭的後果和生活成本飆高的危機,環境問題多年來首次退居第二;儘管今年以來網路攻擊頻頻發生,G二十很少將其視為風險。

保險經紀公司Marsh的歐洲大陸風險管理主管克林特(Carolina Klint)表示,G二十企業領袖關注他們目前面臨的直接和緊迫的經濟及地緣政治風險,然而如果他們忽視了主要的技術風險,這可能會造成未來的盲點,導致組織面臨嚴重的網路威脅,進而嚴重衝擊經營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