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強勢回歸產業〉疫情流感化 餐飲業喜迎旺季業績

2022/10/30 05:30

確診管制措施11月起大鬆綁,連鎖餐飲業樂觀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擺重返疫情前新高。(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疫情流感化,確診管制措施11月起也大鬆綁,連鎖餐飲業者表示,第四季向來是傳統餐飲旺季,隨著外出用餐人潮回流及親友年終聚餐增加,樂觀預期第四季可望擺脫近3年來的疫情干援,重返疫情前新高。

王品加速衝刺業績

王品(2727)表示,台灣邊境解封,消費者信心逐步升高,餐飲消費明顯反彈,將成為驅動經濟主要引擎,王品第四季將透過開新店、上新品、賣新券「三新策略」加速衝刺業績。

王品今年前三季開了35家新店,預計年底結束前,還會再開5家店,有望為營運帶來強勁動能。

瓦城大促銷熱烈

瓦城泰統(2729)表示,為迎接第四季旺季,集團將持續進行展店計畫,「瓦城」10月底進駐高雄岡山樂購廣場、「1010湘食堂」也將同步在SOGO高雄店拓點,藉由展店效益挹注營收正成長。

瓦城泰統集團也集結旗下7大品牌推出「相聚食光,週年禮讚」促銷活動;同時因應年底各類型聚餐需求,瓦城泰統集團瞄準「小型尾牙」及「部門聚餐」為主,將推出會員獨享方案,春節和尾牙專案11月將起跑。

漢來美食(1268)表示,第四季一向都是餐飲業的旺季,在歷經兩年多疫情的影響後,今年終於可望恢復企業的尾牙和春酒訂單。同時隨著邊境解封,民眾對於疫情的疑慮也日漸減輕,外出用餐聚會的機會相形增加,對餐飲業而言都是利多加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