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貶值 汽車零組件Q4雙利多

2022/10/20 05:30

車用零組件廠東陽(1319)公告9月及第3季營收均創4年來新高。(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歐美國家汽車在冬季碰撞事故多,故第4季為車用零組件廠傳統旺季。汽車AM(售後維修市場)或OEM(代工生產)族群於9月營收多有不錯表現,加上美元近期強勢,廠商受惠台幣走貶,對外銷訂單有利。另以北美市場為主的汽車零組件AM業者被認為受惠最大,在旺季效應與匯率利多下,目前廠商正積極備貨,全力滿足客戶的需求。

旺季效應+匯率

廠商積極備貨

車用零組件廠東陽(1319)公告9月及第3季營收均創4年來新高,主要是OEM及AM零件喜迎旺季,除了加快各廠生產排程,也由於運價已回檔,將AM商品加快運往歐美各國銷售,挹注整體營收。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過去幾年由於台幣升值影響獲利,今年3月起陸續調高產品外銷價,下半年則受惠外銷價格調漲及匯率因素,帶動營收及營業利益成長,第3季及今年前3季營收皆創同期新高。

車用動力暨安全組件廠智伸科(4551)前3季營收則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目前第4季客戶明顯也加大回補庫存力道。

以北美為主要市場的車用水箱製造商吉茂(1587)表示,近1~2個月訂單已滿載,加上台幣大幅貶值,鋁等原料行情回跌及美元匯兌利多,有助於毛利率提升。

車用合金鍛造廠精確(3162)則強調,車用客戶多為半年前就提前下訂單,年底前有很多訂單陸續交貨,第4季將是今年營收最好的1季。

法人表示,台廠以北美為AM主力市場的零組件廠在美元強勢下,均有不錯的匯兌利益,也因匯率優勢,在擴展北美市場上的競爭力也大幅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