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恒指近期出現報復性反彈 短期波動可望加劇 可留意相關商品

2022/10/10 05:30

香港恒生指數成功收復一萬八千點,投資人可運用免開複委託帳戶的恒指權證商品,提前進場佈局。(麥格理提供)

■黃聖傑

香港恒生指數在10月5日重陽節後的第一個交易日,跳空開高盤中一度升逾6%,成交額達1054.68億,成功收復18,000點,一掃此前港股跌跌不休的陰霾。而帶動恒指出現這波報復性反彈的因素,除了受美股連日強力走升而激勵上揚外,也可能與近期香港特區政府將積極推進在雙幣股票市場莊家機制與中共二十大會議召開在即有關,促使恒指短期波動加劇。投資人可運用免開複委託帳戶的恒指權證商品,放大股市的漲跌,且在最大損失有限下,提前進場佈局。

1.雙幣股莊家機制

香港政府提出明年上半年將推出港幣、人民幣雙幣股票莊家機制,提升人民幣股票的流動性,方便讓投資人能以人民幣直接交易買賣香港股票,可為香港市場帶來額外的交易,注入活水。

2.中共二十大會議

中共二十大會議將於10月16日起召開,本次會議除了領導層換屆選舉之外,新冠疫情的動態清零策略何去何從、房地產行業能否獲得政策進一步提振,都將帶動中港股未來走勢的發展。

恒生指數權證與同樣連結恒生指數的商品相比,具有免開複委託帳戶、免課徵海外所得稅以及在最大損失有限的情況下,可以運用槓桿倍數來放大股市的漲跌等優點。建議投資人可留意上述兩事件未來的發展,並透過恒生指數權證擇機入市。

最後提醒投資人在進場前,可上各發行券商權證網的權證教室學習,或上網搜尋權證教學的影片,更快速上手權證。

(作者為麥格理證券副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