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殺傷力未歇 美股僅熊市反彈

2022/10/06 05:30

Fed積極升息打通膨,高盛、美銀等華爾街券商都認為美股近期大漲只是熊市反彈,美股尚未觸底。(路透)

前2天狂漲千點 華爾街券商:美股尚未觸底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過去兩個交易日美股大漲逾千點,包括高盛、美銀、匯豐等華爾街券商都質疑,這只是熊市反彈,美股尚未觸底,因股價尚未充分反映利率升高對企業獲利以及估值的風險,且聯準會(Fed)積極升息打通膨,可能進一步傷害企業獲利和股價;週三美歐股開盤下跌。

週三美歐股早盤開低

匯豐週二將標普五○○指數今年底的目標由四四五○點下修至三五○○點,主因借貸成本升高,將衝擊美股估值;匯豐首席多重資產策略師凱特納(Max Kettner)表示:「標普五○○指數的估值風險會持續到明年,未來幾個月的下跌主要來自企業獲利能力下滑,該指數第四季最低可能跌至三二○○點。」

大摩:美股處在熊市最後階段

向來看空美股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森(Mike Wilson)指出,美股處在熊市的最後階段,標普五○○指數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會在三○○○至三四○○點左右觸底;儘管該指數從今年一月創下歷史高點後迄今回跌逾廿五%,但跌幅還不到全球金融危機時五十六%的一半。

台灣時間週三晚間十時十五分,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約一%,再度跌破三萬點,標普五○○指數下跌一.五%至三七三四.七二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一.九%至一○九六二.五四點;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二.七%至三.七一%,美元也走高。歐洲三大股市下挫,英國FTSE一○○指數跌○.九%,德國DAX指數跌一.五%,法國CAC四○指數跌一.三%。

薪資服務公司ADP發布報告指出,美國私營企業九月新增二十.八萬名員工,優於市場預估的二十萬人,且高於八月上修後的十八.五萬人;這個數據可能會沖淡美國聯準會(Fed)的一些「鴿派氛圍」,是美股下跌的原因之一。市場關注週五公布最新薪資報告。

CIBC北美匯貨幣略師萊伊(Bipan Rai)表示:「過去幾個交易日,市場太急著給『利率即將觸頂』的說詞定價,物價壓力仍將維持一段時間,Fed也許會傾向於較小的升息幅度,但說『利率已經觸頂』是相當冒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