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太激進 華爾街︰市場最大威脅

2022/09/29 05:30

根據CNBC最新調查,近六成華爾街投資人認為,股市下跌的時間將拉長,並指Fed在升息方面過於激進,已成為金融市場的最大威脅。(法新社)

58%受訪者︰股市下跌時間將拉長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通膨壓力飆至數十年來最大,聯準會(Fed)採取一九八○年代以來最激進的升息行動,引發美國金融市場急挫;根據CNBC最新調查,近六成華爾街投資人認為,股市下跌的時間將拉長,並指Fed在升息方面過於激進,已成為金融市場的最大威脅。

CNBC近日對約四百名投資長、股票策略師、投資組合經理人和財經專欄作家進行調查,詢問他們「目前市場面臨的最大風險」,結果有五十八%的受訪者認為,他們最擔心的是Fed升息過於激進。

Fed上週升息三碼(○.七五個百分點),是連續第三次升息三碼,並重申要繼續升息對抗通膨,國際美元大漲,引發高風險資產的沉重賣壓。

信安環球投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師沙赫(Seema Shah)表示:「儘管積極升息步伐應能將通膨壓低至接近二%目標,也可能帶來經濟痛苦;Fed容忍經濟衰退,將不利於高風險資產,投資人應做好防禦,以度過艱難時刻。」

標普五○○指數廿七日收盤下跌○.二%至三六四七.二九點,創今年六月以來最低,今年累計下跌廿三.五%,已步入熊市;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下跌約十九.八%。

紐約人壽投資管理公司經濟學家古德溫(Lauren Goodwin)警告,市場對企業早先發布財報的反映,尚未把未來經濟活動放緩計入,企業獲利很可能繼續下滑,直到經濟領先指標觸底為止,目前指標尚無觸底跡象,暗示高風險資產未來仍將波動。

調查顯示,儘管投資人預期市場將繼續劇烈波動,但仍認為美國是他們資金的最好去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