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暴跌 再掀亞幣競貶

2022/09/29 05:30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前,疑似中國官方放手,人民幣在岸價與離岸價雙雙暴跌,引爆亞幣競貶潮。(路透)

台幣續創5年半新低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前,疑似中國官方放手,人民幣在岸價與離岸價雙雙暴跌,引爆亞幣競貶潮;韓元昨再破底,日圓回測前低,新台幣兌美元也貶值九.一分,收在三十一.八七一元,匯價續創五年半新低,但成交量萎縮至十四.二五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雖然外資昨在台股賣超幅度擴大至一一九.五七億元,但外資匯出力道並沒有特別大,央行也看不出有太大調節動作,整體市場略微觀望,只是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仍將持續升息,美元買需大於供給,新台幣仍續貶近一角,逼近二十六日盤中低點三十一.九○一元。

在聯準會官員鷹派言論下,美元指數再站回一一四高位,非美貨幣紛紛貶值,其中亞幣由人民幣領貶,在岸與離岸價一早雙雙貶破七.二兌一美元關卡,離岸人民幣更一路貶至七.二六;匯銀主管分析,人民幣先前較為抗貶,最近貶勢加劇又逢二十大將登場,較為敏感,不過距中國匯改前的八.二七七,還有一大段距離,但人民幣貶破七.三應該難以避免。

市場資深老手更關注日圓走勢。上週日本央行暌違二十四年首度出手干預後,將日圓一舉從近一四五日圓兌一美元拉回一四二價位,這兩日又貶破一四四,一旦日央守不住,是否會向聯準會求助,須密切觀察。

根據央行統計昨下午四點匯價,美元指數升值○.六一%,韓元重挫一.二八%,貶破一四四○韓元兌一美元;人民幣貶一.○八%、新加坡幣貶○.七九%、日圓貶○.二一%,新台幣貶○.二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