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和大執行長沈千慈︰ 全球供應鏈移轉 重啟赴美設廠評估

2022/09/28 05:30

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昨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記者李惠洲攝)

台電動車供應鏈完整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昨出席「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指出,電動車取代燃油車已是趨勢,全球供應鏈重組對台灣是大好機會,尤其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完整,她更透露,和大近期正重啟赴美設廠評估。

沈千慈說,燃油車會排放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加速全球暖化,電動車將快速取代燃油車;去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六七五萬台,今年上半年有四二○萬台,預估二○二五年將達兩千三百萬台,二○三○年可達四千七百萬台,銷量將會是去年七倍之多,未來市面上每兩台汽車就會有一台電動車。

沈千慈強調,台灣擁有完整的電動車零組件供應鏈體系,包括汽車電子、馬達動力、工業系統、電池、車身系統等,更不用說「全世界最先進的晶片來自台灣」;過去台灣不會做整顆引擎,但到了電動車,不僅可做到馬達、逆變器等,甚至可三合一整合與設計。

她呼籲政府要大力鼓勵台灣業者自主研發,且讓廠商有強大後援,能跑到更前面;全球供應鏈重組對台灣是好事,台灣在亞洲地區與日本、南韓等都是領先隊伍,市場也對MIT有好感,「供應鏈重組將帶來更多潛在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