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中鋼總經理王錫欽︰ 減碳3大挑戰 環保升級到經濟議題

2022/09/28 05:30

中鋼總經理王錫欽昨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見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中鋼總經理王錫欽昨在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演講表示,歐盟有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台灣也對用電大戶規定綠電比例,未來更將課徵碳費等,企業感受到零碳要求是「又急、又快、又嚴肅」,減碳已從「環保議題升級到經濟議題」,影響企業的興衰存亡、國際供應鏈體系等;他直言,碳中和路上將有技術、資金、資源三大挑戰。

10大做法 2050達碳中和

王錫欽指出,未來中鋼將加大力度節能減碳,目前已有5G(GREEN)策略,包括綠色製程、綠色產品、綠色夥伴、綠色事業、綠色生活,引進AI智慧高爐、投資太陽光電、水下基礎等;中鋼研發的電磁鋼片,厚度更從○.三公釐發展成○.一五公釐,與半導體奈米製程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中鋼的超能電磁鋼於全球電動車市占率已達三成,類似電磁鋼片的綠色產品,去年中鋼銷量達四五六萬噸,可創造減碳效益八四八萬噸。

王錫欽表示,中鋼減碳路徑以二○一八年為基準年,規劃「減碳、低碳到零碳」,透過使用綠能、鋼化聯產、全氫能冶煉等十大做法,二○二五年要減七%,二○三○年減二十二%,二○五○年達碳中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