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 台灣不怕被看衰 險惡環境凸顯實力

2022/09/28 05:30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昨出席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方韋傑/高雄報導〕台灣面臨地緣政治、疫情以及全球通膨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昨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提到台灣向來是「唱衰的人多、看好的人少」,但在險惡的環境下,仍然表現出相對強勁的經濟實力。

謝金河剖析台灣目前茁壯的經濟力指出,儘管面對地緣政治、整體大環境經濟不確定性,《經濟學人》甚至形容「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國內經濟基本面依舊表現亮眼,外資近三年賣超台股共達二.一三一兆元,對一般國家而言,股市早就崩盤。

去年出口創歷史新高

今年前8月成長16%

謝金河細數台灣去年全年出口達四四六四.五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前八個月出口合計三三○三.二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二八四四.二億美元,成長幅度達到十六.一三%,今年上半國內企業淨利達二.二三兆元,年增十%。

他指出,台灣已是全球第二十大經濟體,截至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達一兆七九九四億元,共有一二二五家通過審核,預估創造本國近十四萬個就業機會,業界整體薪資水準也持續改善中;在政府制定的能源政策,以及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儲能可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