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又破底 台股萬四保衛戰開打

2022/09/26 05:30

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再慘遭血洗,台股本週面臨「萬四」保衛戰。(中央社)

外資賣壓大 恐再測前低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再慘遭血洗,道瓊指數摜破三萬點,創近兩年新低,美元與美債殖利率飆高,與台股連動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樣破底,台積電ADR重挫二.三三%,台股本週壓力沈重,恐難敵外資賣壓,面臨「萬四」保衛戰,甚至不排除再探前低。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布升息三碼,並暗示貨幣緊縮政策持續時間將長於市場預期,展現強勢抗通膨與超級鷹派言論,讓市場再度陷於總體經濟情勢烏雲籠罩的氛圍下,走勢也再現波動。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受此影響,市場瀰漫保守氣氛、走勢震盪,而近期交投整體來看也相對量縮,顯示市場觀望氣氛仍相對濃厚;就產業狀況而言,現階段仍是科技類股庫存持續修正的股價修正期,基本面最嚴峻的下修時點已經開始。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分析,展望後市,由於聯準會升息步調並未放慢,且堅持抗通膨的強硬態度,成為壓抑市場的重要因子;另一方面,隨著美元指數走強,也讓其他市場承受相當的壓力,對資金面也形成一定程度壓力,短線上需觀察美元指數。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投資團隊指出,台美兩國維持升息趨勢不變,預期對股市評價面仍有所壓抑,台股要有較大幅度反彈並不容易,但以今年台灣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推估,目前台股本益比僅十一倍左右,下檔空間有限,預期第四季台股盤勢以區間整理機會較高,但個股有表現空間;操作建議選股不選市,優先布局中長線趨勢明確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