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聯準會鷹浪太強 善用權證穩健應對市況變化

2022/09/26 05:30

目前存續中的權證超過3萬多檔,只要留意權證的流動性以及價差,在適當時機點進出,就能輕鬆掌握權證「以小搏大」的勝利契機。(路透)

■黃聖傑

聯準會(Fed)九月利率決策會議一如預期宣布調升3碼。爾後的記者會聯準會重申打擊通膨的決心,暗示今年底前將再升息5碼。面對市場波動,投資人操作更不易,筆者建議投資人善用權證多空皆可靈活操作的特點,替手上的資產進行避險,或透過分散投資平衡手上資產波動,穩健應對市況變化。

權證是一種參與股票或指數行情的槓桿工具,具有高報酬、高風險的特性。目前市場上,存續中的權證超過3萬多檔,而五花八門的權證條件,常讓新手不知如何選擇。其實只要挑選合適的股票,留意權證的流動性以及價差,在適當時機點進出,就能輕鬆掌握權證「以小搏大」的勝利契機。

掌握契機第一步:選對股票

權證的報酬是股票報酬的放大版,看對方向報酬率是股票的數倍,萬一看錯,損失也是數倍,因此選對股票是掌握勝利契機的第一步。投資人可以透過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及籌碼面選股,重點在於挑選波動性夠,且題材性十足的熱門主流類股。

掌握契機第二步:權證的流動性以及價差

市場存續權證上萬檔,該如何入手?其中一個核心挑選權證要點是觀察權證的流動性及價差。一般來說券商的掛單多為有序且較大的數量,通常為499張或998張。量較大的權證,代表投資人進出方便,也較容易買到價格合理的權證。另外,當權證發行商有銷售意願時,會提供較小價差以維持競爭力,投資人應避免價差拉開的權證,以免標的股價已經上漲(下跌),認購(認售)權證投資人仍難以獲利出場的情形。

掌握契機第三步:在適當時機點進出

權證與股票不同,權證具有到期日。到期日愈接近,時間價值流失會愈明顯,因此投資人在買進權證前,應先留意權證的到期日。而且,進場時機也相當重要,建議投資人在預期標的股票即將上升或下跌時,再進場買進有關權證,而不要買入後慢慢等待。若是買進權證後,標的股票方向不如預期,也要嚴格執行停損,避免損失擴大。

(作者為麥格理證券副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