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走跌 外資搶進期元大S&P原油反1

2022/09/25 05:30

法人分析,由於美國煉油廠開始進行歲修,加上拜登回補戰備儲油政策,油價在供給面減少及需求增加下,將有機會逐漸擺脫連續四個月下跌收黑的陰霾。(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持續走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十一月期貨價格跌破每桶七十九美元,更寫下連續四週下跌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外資自九月起即大手筆買進期元大S&P原油反1,上週更名列外資買超第四名,買超張數超過兩萬張。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十一月期貨價格收在每桶七十八.七四美元,今年以來首度跌破每桶七十九元大關,至於倫敦布蘭特原油十一月期貨價格也下挫四.三一美元、以每桶八十六.一五美元作收。

供給面減少、需求增加

法人:油價有機會止跌

法人分析,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一日宣布展開局部動員,再次拉高烏俄戰爭緊張氣氛,油價出現短線急彈,但隨即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三碼的政策下,推升美元指數大漲,國際油價反彈僅曇花一現;此外,美國夏季需求旺季進入尾聲,原油期貨近遠月價差也明顯收斂,顯示過去供不應求現象趨緩。

法人並說,由於美國煉油廠開始進行歲修,加上拜登回補戰備儲油政策,油價在供給面減少及需求增加下,將有機會逐漸擺脫連續四個月下跌收黑的陰霾。

台塑化也認為,高通膨及升息措施使歐洲經濟持續疲弱,且中國二十大會議於十月召開前,將保持嚴格的封鎖措施,使得九月油價上檔有壓,不過歐洲天然氣昂貴、部分油品需求增加,且利比亞及伊拉克大規模抗爭,恐使原油供給中斷,加上產油國已決定十月每日減產十萬桶,產油國捍衛油價決心強烈,國際油價下檔也有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