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摜破3萬點 法人:台股面臨萬4保衛戰

2022/09/25 05:30

法人表示,聯準會堅定的鷹派態度,甚至表示不惜犧牲經濟也要打擊通膨的言論,使得美股走跌、台股也跟著下挫,接下來恐面臨萬四大關保衛戰。(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道瓊指數跌破三萬點大關,寫下近兩年來新低點,不少散戶在股版大嘆「看來下週一開盤(廿六日)不好過了」;法人表示,聯準會堅定的鷹派態度,甚至表示不惜犧牲經濟也要打擊通膨的言論,使得美股走跌、台股也跟著下挫,接下來恐面臨萬四大關保衛戰。

投信建議投資人分散布局

上週五大盤收在一四一一八點,外資連續八週賣超台股,上週賣超達四六八億元,累計今年以來賣超金額高達一兆二一○○億元。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其實聯準會升息三碼幅度為市場預期內,但因為聯準會明示抗通膨將帶來「經濟痛苦」,經濟放緩、失業率上升是必經的過程,導致升息後股市未能反彈,台股恐面臨萬四大關保衛戰。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認為,美國通膨放緩情況不如預期,美國聯準會依舊維持強硬升息立場,這也導致類股輪動,大盤缺乏方向性,而台股評價再下修的空間雖然有限,但在利空籠罩下仍難以上修。

大華銀多元特別收益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晞倫分析,美國聯準會的快速升息除影響股市走勢外,需求成長速度勢必也會因此明顯放緩,不能完全排除衰退的可能性,儘管台股評價面已來到誘人的區間,但預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還會使股市持續震盪一段時間。

凱基投信也說,此次聯準會官員對於二○二三年的利率預期已較前次有更明確的共識,但對於二○二四年的政策利率看法仍相對分歧,顯示未來利率走勢的不確定性仍高,若政策利率再次超乎市場預期更緊縮,將可能導致資產價格走勢震盪,建議投資人分散布局,多重資產策略可做為投資配置核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