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觀光業加碼投資〉迎接解封商機 飯店業仍續拓點

2022/09/25 05:30

台泥綠能與雲品攜手規劃「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預估每年能夠為創造近10萬觀光人次。 (台泥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疫情爆發至今已三年,在邊境封鎖、疫情高峰期民眾不出遊下,飯店業求售、換手消息頻傳。根據財政部資料統計,疫情期間全台飯店倒了近65家,而業內人士表示,這數字還不包括換手經營部分。雖然飯店業者在疫情期間面對嚴峻的經營環境,但包括晶華(2707)、雲品(2748)仍持續拓點、發展委託經營業務、外送外賣市場等,迎接國、內外解封商機。

在疫情期間,晶華也簽下了台北北投晶泉丰旅、新北林口晶英薈旅以及頭城晶泉丰旅3家飯店,預計在陸續營運後,到2026年將新增312間房間數。在海外市場方面,晶華也簽下日本大阪捷絲旅館,預計明年2月開幕。

晶華新增飯店 推79個行銷案

台北晶華在疫情期間,推出高達79個行銷方案,比累計過去十年還多。而2021年催生出的「晶華美食到你家」外帶外送平台,曾創下單月營收高達8,500萬元,刷新全球五星級飯店的紀錄。

雲品國際在疫情期間也並未放慢擴張腳步,首度跨足結合豪宅、精品店的複合式飯店-義大利佛羅倫斯翡冷翠百花宮在今年開幕營運外,也持續規劃新形態業務內容,積極布局觀光產業。

雲品打造永續旅遊新基地

雲品國際表示,疫情中受理委託經營、並開始營運的物業有台中蘭克斯特與台東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而新北烏來紅河谷案也將在明年底投入營運。

此外,雲品旗下的「君品Collection」也與台南安平全新物業推出顧問服務規劃,預計將於2024年在台南安平試營運。

承億文旅預計在2024年登錄興櫃、2025年掛牌交易,除2021年8月開幕的日月潭「潭日月」、今年9月開幕營運的高雄承億飯店外,嘉義第二家飯店則計畫明年第四季營運。另外,目前在台北、台中、宜蘭、花蓮等地也都有評估案,希望掛牌交易時,全台有13-15家飯店的目標,可以達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