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雙險理賠破千億 蔡明興:一次性影響非長期

2022/09/24 05:30

蔡萬才癌症大樓暨北醫質子中心昨舉辦啟用儀式,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左2)出席。(富邦金控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防疫險和疫苗險雙險理賠破千億元,外界關注產險業者的資金壓力,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防疫保單到明年5月左右都會到期,屬一次性影響、並非長期。

蔡萬才癌症大樓暨北醫質子中心昨舉辦啟用儀式,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出席。(富邦金控提供)

蔡明興昨出席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的蔡萬才癌症大樓冠名揭牌暨北醫質子中心啟用儀式,對於防疫險理賠帶來的資金壓力,他表示,產險公會已向主管機關提過建議,他和公會想法一致。

蔡萬才癌症大樓暨北醫質子中心昨舉辦啟用儀式,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3)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出席。(富邦金控提供)

蔡明興指出,高度感染後疫情就會慢慢結束,每個國家都避免不了。他提到自己所有朋友幾乎都確診過了,隨染疫人數增加,會逐漸形成自然免疫,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蔡萬才癌症大樓暨北醫質子中心啟用

歷經三年籌備,蔡萬才癌症大樓暨北醫質子中心昨啟用,總樓地板面積約3500坪,擁有全台首座超導型質子機的癌症醫療及研究綜合型大樓,目標更全方位提升癌症治療的醫療水準。

鑽石生技投資捐助兩億元於癌症大樓的興建,因此北醫特別以鑽石生技創立股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之父名,命名為「蔡萬才癌症大樓」。

蔡明興致詞時表示,國內癌症醫療環境與資源需要企業與各界投注更多能量,期盼癌症大樓能扮演癌症醫療與研究的重要據點,成為病友生命中的一盞明燈。他也提到,父親蔡萬才畢生堅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非常感謝北醫以父親之名為癌症大樓命名。

蔡明忠表示,近年疫情衝擊民眾健康與社會經濟,富邦集團積極開創相應的產品與服務,也協助各地方政府及醫療院所抗疫,並人道救助海外國家。截至目前,富邦金控及子公司(含基金會)已捐款逾3億元、富邦集團共計捐助抗疫基金及物資逾4.7億元。

此外,富邦金控也長期關注生技醫療,於生醫產業進行策略性投資,以支持生技產業的育成與培植,近20年來,富邦金控旗下包含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及富邦金控創投等子公司於生醫產業的投資金額約156億,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貢獻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