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受惠NDAA轉單效應 晶睿近月漲7成

2022/09/24 05:30

受惠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轉單效應,安控大廠晶睿前8月營收年增高達58%,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取自VIVOTEK臉書)

記者歐宇祥/特稿

受惠美中關係緊張,安控大廠晶睿(3454)股價從8月起展開漲勢,9月一度來到151元,創下逾8年新高價,昨(23)日收在138元,統計從8月以來,晶睿股價漲幅高達72%。

全年有望賺逾半股本 訂單看到2023年

晶睿今年獲利表現節節攀升,日前公告8月單月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68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58%,8月營收9.22億元,年增121%,為連續第3個月創新高。前8月營收57.56億元,年增達58%,已超越去年全年。上半年EPS2.74元,同樣勝過去年全年,法人指出,從其上半年獲利推估,晶睿全年有望賺逾半股本以上。

晶睿旗下分作品牌、代工兩大事業群,受惠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轉單效應,品牌事業群瞄準北美、日本市場,並朝向歐洲拓展,持續擴大市場,且大型專案推動順利,挹注8月營收創高。此外晶睿也在美國推出雲端監控服務VORTEX,是晶睿首次跨足軟體服務訂閱服務,為營運注入新動能。晶睿表示,因兩大事業動能正向,營收已連續3個月創新高,整體訂單看到明年。

外資、投信本月買超近3000張

晶睿去年被供應鏈缺料問題拖累,不過晶睿總經理廖禎祺日前表示,缺料問題已趨緩,晶睿在台達電(2308)支援下持續擴大產線,以自動化提升產能,下半年營運可望持續推升。晶睿也表示,目前美國、拉美區域業績持續增長,在訂單穩健成長、產能提升下,持續挹注營運能量。

觀察籌碼面,外資9月以來買超晶睿逾2000張,投信則買超近900張,一路推升晶睿股價。而從散戶指標來看,融資餘額9月增加不多,仍是法人主導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