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四有撐 法人:布局長線成長股

2022/09/18 05:30

台股短期將維持震盪整理走勢,投資人布局應以長線著眼,選擇明年獲利成長股,如伺服器、電動車、車用零組件、新能源概念股。(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有通膨、升息、經濟衰退疑慮,內有科技業庫存調整擴大問題,台股近期內外利空紛沓,週線再度收黑;面對操作難度大增,法人認為,在美國FOMC會議前台股持續區間盤整,投資人布局應以「長線」著眼,選擇明年獲利成長股,如伺服器、電動車、車用零組件、新能源概念股等。

Q3內外利空夾擊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詹淯融分析,台股進入第三季庫存過高所帶來旺季不旺的影響逐漸發酵,展望後市,台股下檔萬四有撐,選股重點首重「獲利要成長」,業績展望樂觀的HPC(高效能運算)、汽車、生技產業仍是盤面主流。

目前台股本益比相對便宜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通膨正往趨緩方向走,但仍需時間等待落底,期間市場仍有震盪,但隨著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從首週預購熱絡的蘋果新機就顯示全球消費的購買力仍強,未來有望翻轉今年以來的弱勢格局,目前台股本益比相對便宜,具有投資價值,適度持有成長能見度高、前景展望佳的產業,配合第四季傳統消費旺季的拉貨效應,表現空間可期。

靜候年底台美選舉行情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短期在利空因素持續籠罩下,大盤仍維持震盪整理走勢,下一階段引領大盤的主流,將是目前市占率仍低但長線成長潛力極高的族群,包括電動車、自駕車以及元宇宙等應用都值得持續關注。

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研究團隊分析,根據過往經驗,美國期中選舉年度下,有機會推升美股大盤指數行情,台灣也將有九合一大選,搭配年底作夢行情,台股盤勢仍具中期彈升契機、長期基本面優勢等投資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