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陰霾罩頂 美科技股重摔

2022/09/18 05:30

全球物流業巨擘聯邦快遞(FedEx)執行長警告全球經濟即將步入衰退,導致聯邦快遞股價16日暴跌21%,並拖累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路透、彭博)

聯邦快遞撤銷財測並警告全球將陷衰退 拖累週五美股全面收黑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聯邦快遞(FedEx)警告經濟即將陷入「全球性衰退」後,美國主要股市十六日全面收黑,而之前押注科技股最糟時刻已過的投資人再度被痛苦提醒,未來前景恐將更為黯淡。那斯達克一百指數創一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重挫五.八%,自八月中旬夏季反彈中止後,這已是該指數第三次週線跌逾四%。

FedEx股價單日暴跌21% 40年最慘

過去一週,高盛集團等大企業準備裁員,加劇衰退疑慮。而FedEx上季財報遠低於預期,進而宣布關閉辦公室以因應需求下滑,同時撤銷全年財測後,更引發市場恐慌。FedEx執行長蘇布拉曼尼亞姆十五日表示,對於公司財報表現感到非常失望,但問題出在總體經濟形勢,他說,「一週復一週,業績每況愈下」,全球經濟衰退山雨欲來。FedEx股價十六日重挫二十一%,創四十年來最大單日跌幅紀錄。

標普500、那指週線創6月來最大跌幅

標普五百週線下跌四.八%、那斯達克重挫五.五%,雙雙創六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道瓊則收跌四.一%。在個股方面,臉書母公司Meta十六日跌至二○一九年初最低點,一週以來重挫十四%,輝達當日跌至一年半以來最低點,週線收跌八%。

Meta週跌14% 輝達創1年半最低

在美國十四日公布的通膨指數顯示,高物價將比預期持續更久後,市場開始劇烈波動。Miller Tabak+Co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說,「大型科技公司將面臨更多痛苦,直到通膨解決為止」。

摩根大通主管卡特說,「我們正面臨高通膨、高利率以及低成長的有毒局面,不利於股債市場」。卡特又補充指出,對於未來一週Fed的升息,市場料將劇烈波動,「Fed正在做必須做的事,在一些痛苦後,市場與經濟將自行恢復」。

對Fed短期升息敏感的兩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十六日報三.八五九%,為今年以來第二高點,前一天創二○○七年以來最高紀錄。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小幅下跌至三.四四七%,殖利率曲線倒掛被視為衰退的徵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