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確保供應鏈樞紐 加強盟友合作

2022/09/14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台灣在確保供應鏈韌性之外,更要找到價值觀相似的國家合作。(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全球變局波動不斷,也促使供應鏈韌性備受考驗。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台灣在確保供應鏈韌性之外,更要找到價值觀相似的國家合作;而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確保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樞紐地位,以及促進台灣與盟友的合作。

王美花昨出席「二○二二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受訪時表示,近年來從美中貿易戰、疫情爆發到晶片短缺,都升高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也讓供應鏈韌性議題引起關切。

她指出,台灣作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基地,經濟部首要任務是確保台灣維持領先地位及在全球供應鏈分工的樞紐角色,第二項是如何促進與價值觀相似的國家盟友合作。

她舉台日合作為例,強調日本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的材料與設備供應商,兩國合作密切,政府也積極推動更緊密的產業合作;她自率團訪日返國後,未來將更細膩地強化台日半導體供應鏈的產業合作。

她指出,先進製造、完整供應鏈、有效率的供應都是台灣的優勢,政府要做的是強化這個優勢,讓台灣不只站得穩,還能長久屹立。

「台灣供應鏈的韌性就是我們最好的底氣」;王美花強調,面對未來不確定性更高的政經情勢與前景,只要把韌性打造好,就能吸引外資合作意願;政府也會把國內事務治理好,盡心盡力把每一件可改善的事扎實做好,成為支撐產業發展的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