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進補 紡織三雄訂單看到年底

2022/09/13 05:30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展。(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國內紡織股3雄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近日公布8月營收表現亮眼,其中廣越營收25.58億元,月增3%、年增77.49%,連2個月創歷史營收新高。聚陽8月營收則創史上次高,僅次於7月,年增18.4%。儒鴻則是39.13億元,月增0.3%、年增53.82%;目前全球成衣業雖受到通膨及歐美廠商仍在去庫存影響,但紡織3雄受惠於產品單價較高、大者恆大影響,目前訂單皆已看到今年底。

8月營收 儒鴻年增53% 廣越連2月創新高 聚陽史上次高

由於歐美通膨趨緩,終端消費力逐步復甦,紡織股股王儒鴻表示,去年生產基地因受疫情隔離政策影響,縮減部分產能造成營收萎縮,致基期較低,今年已恢復正常生產出口,訂單量已看到今年底。

成衣代工廠聚陽8月營收創史上次高,除了第3季原本就是聚陽旺季外,由於聚陽強項在處理客戶短單,若市場狀況好、短單增加,對聚陽營收也會有挹注;另聚陽包括機能性、休閒性產品出貨比例也提升,目前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初。

羽絨衣代工廠廣越累計前8月營收為128.62億元,年成長58.52%,受惠於第3季為高價秋冬裝出貨傳統旺季效應,並獲得品牌客戶擴大下單、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也看到第4季,目前已啟動明年第1季訂單開發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